Oo海龟鱼的海oO

© Oo海龟鱼的海oO | Powered by LOFTER
 

两位李同学

没有蛋卷只有蛋糕:

李东海最近爱上了自己靠窗的位置。


初夏正午的阳光略过窗外的过道,透过玻璃照在他的数学作业本上,教室里只有风扇吹着书页哗哗的声音,大家在午睡。


李东海缩着头,躲在太阳照不到的阴影里。他透过窗户,看着对面的四楼。


这幢教学楼很大,从一个楼梯上来,左右两个过道,每边三个班级。李东海的1班在三楼右侧的最东边,旁边是老师的办公室。对面四楼左侧的最东边是10班,李东海稍一偏头,就能看到他们的走廊。


教室前黑板上时钟的指针接近一点,还有十分钟午睡就要结束了,李东海揉揉眼睛,有些疲倦,但终于在正好一点时看到楼上的少年从办公室走出来,回到自己的班级。


少年上个星期刚剪了头发,半露着额头,皮肤很白。他今天穿的白色T恤很好看,李东海很喜欢他穿白色衣服的样子。


只是他出现了十秒,又消失了,李东海却开心的不行。一整个正午的等待,换来十秒的他。


少年叫李赫宰,是十班的同学。他们在一起已经两个月了。




李赫宰最近午觉时间要去老师办公室帮忙分学生试卷和资料。班主任朴正洙自己实在没有空,只能很抱歉地拜托他,然后给他很多巧克力。


李赫宰倒没什么想抱怨的,因为那些巧克力李东海很喜欢。


只是每次分试卷与资料的时候,李赫宰总是故意把李东海的放在一旁。等把其他的分好,再把李东海的拿过来仔细地看很久。


看李东海这次的分数,看李东海会做错什么题目,看李东海作文里又用了谁的名言。


李东海的作文写的很好,可能是文科生特有的感性,让他的文章与众不同。


也可能只因为他是李东海,所以他的一切注定是与众不同的。


李赫宰抚过李东海的名字,小心翼翼地在试卷上留下自己指尖的温度,然后满意地笑着。


1班的班主任金希澈常常会来这里。金老师很喜欢李东海,在和朴老师聊天时常常提起他。李赫宰总是故意靠近偷听。只是老师间的八卦,无非是隔壁班女孩总是课间跑来看李东海,班级里有个女孩上课一直看着李东海的方向,东海好迟钝啊什么感觉都没有,我们东海真是好孩子之类的。


听到这些李赫宰总是忍不住醋一醋。


朴老师还是爱他的,每次金老师夸东海的时候,朴老师也会说我们赫宰也是好孩子啊。然后金老师就会看李赫宰一眼,笑着用力揉了揉他的头发。


对不起啊朴老师,我不是好孩子,我在偷偷谈恋爱呢。


对不起啊金老师,我把你们班的好孩子拐走了。


其实在学校里,他们待在一起的时间并不长。


好在他们总能找到细碎的时间彼此陪伴。


比如课间两个人在走廊上遥遥的对视。比如月光下的拥抱。比如回宿舍的路上彼此温热的手心。比如一起在食堂吃的早餐。


学校里有喜欢的人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学生们每周有一节体活课,一节体育课。体活课在周一,整个年级一起上,大家选择不同的体育社团。体育课一到六班在周二,七到十二班在周四。


李东海在前六个班,李赫宰在后六个班。


所以只有下雨的体活课,他们才能牵着手在体育馆里寻找各个不为人知的角落。


年少时大家都不太贪心,有短暂的相聚时光对他们来说,就已经非常让人期待的事。


李东海渐渐爱上五月多雨潮湿的天气,和体育馆里安静的楼梯间。


今天是五月二十日,是个天气阴沉且幸福的周一。李赫宰拉着李东海躲在体育馆顶楼的楼梯间。楼下是羽毛球馆,隐隐约约有羽毛球撞击球拍的声音传来。


李东海憋着笑环着李赫宰的腰,头轻靠着李赫宰的肩膀。李赫宰靠着墙,手微搭在李东海的腰下。外面好像开始下雨了,风吹着楼梯间的玻璃,发出哐哐的响声。


李赫宰今天不太开心,因为有个女孩向李东海表白了。女孩拿着情书和礼物在体育馆外拦住了李东海,略扭捏地表达了自己对他的好感,然后期待地看着他。


李赫宰就站在旁边。


尽管李东海笑着对女孩说有喜欢的人了,李赫宰心里还是不太舒服。他当然知道东海很好,也希望全世界都知道他的东海很好,但他只想自己享受东海的好。


这样的心理看似有些矛盾,李赫宰也因为自己芜杂的想法心情烦躁。他指尖用力,捏了捏李东海的腰。


李东海笑地更欢了。他喜欢极了李赫宰闷声吃醋的样子,装得不在意,却全身都在说我不高兴。李赫宰傲娇的样子让李东海更想逗他。


“你觉得刚刚那个女孩子长得怎么样啊。”


李赫宰低头瞟了一眼抱着自己的李东海,心里哼了一声,不情不愿地说,“还可以吧。”


“我也觉得长得挺好的。”说完李东海还转头蹭了蹭李赫宰的下巴。


还可以和挺好的差挺多的吧!


李赫宰更不开心了。


又沉默了一会,李东海嘴角还带着没藏起的笑,抬头贴上了李赫宰的唇。


少年的唇是软的。


十七岁的年纪没有对未来的顾忌,没有现实的压力,也没有过多的欲望。


雨停了,风也不再吹得玻璃响,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潮湿的楼梯间,少年身边包裹着阳光。


这是一个短暂简单的吻。


少年们看着彼此的眼睛。


“喂,这位李同学,这是我的初吻噢。”


李赫宰眨了眨眼睛,“这位李同学,这也是我的初吻啊。”




夏夜凉爽,安静,且浪漫。


李赫宰趁着晚自习的课间,把李东海拉到了鲜有人经过的行政楼下的黑暗角落里。李东海靠着墙,双手搭在李赫宰的肩膀上,他刚好可以看见月亮。


李赫宰浑然不知李东海的分心,只是闭着眼细细地吻着李东海的嘴角。李东海想看月亮倒映在李赫宰眼睛里的样子。


一定非常美妙吧。


“你为什么不闭眼。”李赫宰察觉到李东海的分神,惩罚似地轻咬了一下他的下嘴唇。


李东海笑着用力把李赫宰按在墙上。因为错愕而睁大的眼睛里,李东海如愿以偿地看到了月亮。


果然很美妙啊。


“哎,李同学,你说我们谁攻谁受啊。”李东海用力把李赫宰往墙上靠,然后贴着他的耳朵说话。


李赫宰背撞在墙上有些疼,有些无奈地捏着李东海的腰,“你说呢李同学。”


李东海没有回答,直接靠了上去。夏季的夜风带着梧桐叶的耳语在少年的发梢间起起伏伏,墨蓝色的云缓缓地飘在月亮旁。月光扑在少年的脚下。


晚风,梧桐叶,月光,云,吻,舌尖。


真是美妙啊。




校园生活总是重复又不同的。


五月过,六月末,假期也在靠近。考完试还要在学校住几天,学校在晚自习时间在班级里给同学们放电影。


假期意味着休息,放松,和不能每天见面。两位李同学罕见地不太期待假期。趁着看电影时教学楼的一片黑,李赫宰和李东海偷溜去了操场。


学校在城市的边缘,一到夜晚就沉入沉静的深海。偶尔有风吹过树林,然后鸟儿飞起。翅膀划破空气,透出一片月光。


少年牵着手走在月光下。


“你在那里打篮球的时候,我就绕着操场跑步。”李东海指着操场旁的篮球场。“靠近你的时候我就跑地很慢,看不到你的时候就很努力地跑。”


“我知道啊。”李赫宰看着天空。“我知道啊,你跑来的时候我也在看你,也顾不上运球,被队友说过好几次。”


他们已经绕着操场走了很久,也许再走下去就是天荒地老。


“嗳,李同学。我真的好喜欢你啊。”


夜风卷着告白,绵绵地绕着天空飘了一圈,走到了李赫宰心里,他不由地捏紧了李东海的手。


“我也很喜欢你啊李同学。”


“我觉得我喜欢的多一点。”


“李同学这么好当然是我喜欢的多一点。”


……


“会一直喜欢下去吗。”


“会的。”


“我也会的。”




------------------------------




同主题83篇:金老师与朴老师


 


高考的孩子们加油呀!


 


感谢喜欢。

评论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