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海龟鱼的海oO

© Oo海龟鱼的海oO | Powered by LOFTER
 

记得

六一:

失忆症

白开水





“花开的时候,是良人当归的日子。”

“你是谁?”躺椅上的李东海坐直了身子,手在面前挥了一下,头顶上的核桃树随着鸟翅膀的震动落下了几片叶子,秋天到了,人也变得懒洋洋的。

“你在等人吗?”男人没有直接回答,把核桃树底下的小凳子扯着坐在屁股底下,望向李东海的眼神里荡着笑意。

“啊,嗯。”李东海点了点头,眼睛亮亮的看着男人,这人身上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让人由不得想亲近些。

“在等谁呀?”不像是认真问话的样子,倒像是在和有些迷茫的东海开玩笑。

“等……”扫到腿面上翻开的书“良人。”

“我是李赫宰,你口中的良人。”

(一)

李东海说头疼的时候,李赫宰正盘腿坐在沙发上敲打着电脑,迅速的把手上的工作扔到一边,手背覆在东海的额头上,明显要高于正常体温的温度让李赫宰皱紧了眉头。

“有点烫”从卧室里把李东海的外套给拿出来“来,自己把外套穿上,我去拿钱包。”

俯身给李东海系上运动鞋鞋带,圈着明显走路打飘的东海往车上走“怎么好好的就发烧了呢?”

“嘿嘿”李东海咧着嘴笑了一下,轻轻晃了晃脑袋“不知道呀~”本来就苍白的脸色因为这个小动作似乎又差了些。

李赫宰心疼的叹了口气“别乱动啊,听话。”乖乖的倚在车背上任由李赫宰给系上安全带。

(二)

Herpesviral encephalitis是一种急性病,通常的症状是发热和头疼。

通俗点说,是特别严重的失忆症。

不能再储存新的记忆,同时丧失了控制情绪和联想事情的能力。

李东海坐在高高的椅子上晃着腿,嘴里咬着棒棒糖,侧头望着正在收拾东西的李赫宰。

“把我的花也搬上啊!”

“知道了,小心点别摔下来了。”

花不是花,是一盆长的很好的仙人掌,李东海没事儿干的时候喜欢摸叶子,用他振振有词的说法是把叶子摸羞了。

实际上,是带叶子的植物都被他摸秃了。

李赫宰捧着新植物进办公室的时候,李东海眼睛都亮了,每天看着电脑没个绿意,感觉自己都颓废了不少“我决定了,给它起名叫花!”

花没叶子只有刺,扎了几次手之后,把叶子摸羞这个伟大的事业也就终止了“啧,你就是故意的,买个仙人掌不让我摸。”

“嗯”李赫宰的动作不停,把仙人掌放在箱子的最上面“竟然让你发现了!下来吧,我们回家。”

李东海在公司里人缘很好,走的时候同事们都站起来送“东海,你哥对你可真好。”

“哈哈哈哈哈哈,他就跟我亲近了。”

(三)

“哥?”

“你怕是……有好些年都没叫过我哥了吧?”

李赫宰虽然比李东海年龄稍微大了点儿,可也没到亲哥的那种程度。

不是哥,是曾经的男朋友,现在的男人。

“hello,你叫什么名字?”汗水顺着鬓角往下流,李东海撩起足球服的衣摆擦了擦脸,勾起嘴角,露出一口白牙

“李赫宰。”撑着膝盖休息了半天,好久没踢球了突然这么酣畅淋漓的踢一场,还真的挺累的,抬头时被对面男神的笑容晃了眼“你呢,你叫什么?”

“李东海,木子李,东方的东,大海的海。”

“那我们,就算认得了?”

九月的午后,初次相识的彼此,在兜兜转转的分班后终究坐成了同桌,那年,李赫海高三。

“此刻,我无比想高歌一曲。”

“什么?”

“《同桌的你》李赫宰,你化学怎么样?我被老师点名的时候能不能给打电话?能不能课间给我讲化学?”

用手遮了遮来自窗外的阳光,背着阳光的李东海看着很是耀眼,轻笑了一下“好。”

“请吃饭吧,我可考上了!”李东海说的顺口,丝毫没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在李赫宰的友情辅导下,顺利的和李赫宰考进了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

“真好。”

“嘿嘿嘿,我觉得也是。”

汗流浃背的李东海觉得李赫宰的那句真好跟薄荷香一样,一下子沁入了心脾,浑身舒爽。

早起喝水的时候险些被杯子里的戒指给呛住,李东海满脸惊恐的从嘴里捏出戒指“这是……”戒指上面只有细细的一道纹路,翻看时突然看到了里面小小的“D&E”

“生日礼物。你的,生日礼物。”李赫宰的脸上有着可疑的绯红,眼睛四下飘着,就是不往李东海身上落

“喂”李东海猛地扑上去抱住李赫宰“告白就好好说吗……”

“是吗?”双臂环住怀里的东海“那……我喜欢你。”

(四)

“如果,我忘了你,你会不会觉得很亏啊。”享受着身后李赫宰不轻不重的在太阳穴上按压的手指,半眯着眼睛轻声问道

“不会。”

“为什么啊?”

“我们会随着岁月的流逝开始遗忘,终究会有一天忘了彼此,你忘了我就全当是演习了,等到时候我忘了你那不就扯平了。”

“歪理。”

“哈哈哈哈哈,真的了。”

李东海不会说让李赫宰离开的话。即便会忘掉一切,也想陪在他身边。况且,倘若身份相换的话,李赫宰若在自己离开,自己定是会恼的。

“快到雨季了,烟雨朦胧的江南景色一定很好。”

(五)

雨季的时候正逢医院出确诊的时候,李东海拒绝了李赫宰江南行的提议“老实养病吧,过两年要多逛几个地方。”

在郊区买了小院子,李赫宰学着电视剧在李东海的窗前来了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间或着落下几片叶子,和着风声,让李东海满脸惊喜的从屋子里跑了出来,看到屋顶的李赫宰笑意更浓。

“是不是我要什么你就给什么啊?”

“有什么想要的吗?”

“我想你下辈子还在我身边。”

(六)

“你叫什么名字啊?”李东海看到这个初次见面的男人觉得心跳的很快,抬手抚在自己的左胸口,眼睛里满满都是星星。

“李赫宰,你呢,你叫什么?”李赫宰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慢条斯理的用刀子给苹果削皮

“我……”李东海懊恼的咬了咬了下唇“李赫宰?”

“你叫李东海。”切成小块儿的苹果顺手喂到东海嘴里

“李……东海……吗?”一边嚼着苹果一边轻声的重复着自己的名字

“是啊,李东海。”

东海呆呆的看了李赫宰半响“I like you.”脸上的表情很是认真,脸颊上飘了一层红晕

“I love you forever.”手指滑过东海脖子上戴的戒指,脸上的笑容在阳光里跳跃着,无丝毫的倦意。

你忘了,我记得,就好。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