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海龟鱼的海oO

© Oo海龟鱼的海oO | Powered by LOFTER
 

说不出来的话

星月:

李东海红着眼睛摔门走了。我太知道他了,小时候他连我自己去美发店不喊他一起这种小事都要和我置气三天,更不用说现在我连报了边远现役这么大的事都没告诉他。


我不是故意不告诉他的,所有的事都是。他这辈子都不会知道,我有多在乎他。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常以为我对他也就到这程度了,然后就会讶异于我对他的在乎程度远远比我想象得更深更深。但这种在乎到底是什么?我真的不知道。我不是不懂感情,我只是不懂我和他之间的这种牵牵绊绊。他在我生命中的存在形式实在太超纲了,这或许也是为什么我很多大事总是不告诉他的原因吧。超纲的考题你要我怎么去答呢?为什么去服现役?因为我是一个有过绯闻的爱豆,我是superjunior的代理队长,我需要承担责任。为什么不告诉他?我不知道。


但李东海这会儿肯定在屋子里委屈地哭呢。想到他委屈的样子,我实在是没法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我到12楼敲门。


“东海啊,开开门。”


没有声音。


“东海啊,别哭了,开开门。”


“别理我!!”


唉。东海为什么要在我这种人身上倾注这么多真挚的感情呢?我好像根本不配得到这种灼热的真挚。


“赫宰呀,没事的,你回去休息吧。”希澈哥从隔壁房间走出来,推着我走到楼梯间,“东海我会哄好的,他不会真的记恨你的。”


我当然知道他不会记恨我。他怎么舍得?但他真生起气来我们谁也没办法,我拍了拍希澈哥的肩膀叹了口气下楼了。


我一直逃避用爱情来形容我们之间的这种牵绊,或许我真的害怕。面对感情我思虑的太多了,但李东海从来都不,他从来都是直接的,面对感情更是不管不顾地抛直线球。但我都躲开了。我想我是为了他,为了大队,为了所有人。有太多的事比这种不清不楚莫名其妙的感情重要了不是吗——如果我这样在李东海面前这样说,他可能会气到哭整整一晚。


我的所谓的原则,早就被他打乱了。




我们好像和好了,又好像没和好。我们之间有那么多那么多需要理清的事,却拖拖拉拉的什么也没做。终于到了入伍的日子,我比他早入伍两天。我入伍前成员们一起为我送行,我剃了平头去的,大家都在调侃我的圆脑袋,他和哥哥们一起笑着,我悄悄看了他一眼,他还没剃头。唉呀,真失望,想看他光头的样子的。


“东海,我…”吃完饭告别的时候,我想和他说点什么,但他抱住了我。我们认识十五年了,拥抱过无数次,但这次似乎是抱得最紧的一次。我也圈住了他的腰,他用他的脸紧紧贴着我的脸。


“东海,你相信我好吗?”我轻轻地说。


他没有说话,但我感觉我肩膀湿了一点。这个小傻瓜,肯定又哭了。我抱得更紧了一点。




我决定不要再委屈感情了,也不想再委屈东海了。一想到东海这么多年因为我的顾虑受的委屈我就心痛地要命。何苦呢?为了不确定的未来去牺牲当下的快乐。我只恨我没有早点意识到这个道理。


趁着休假我又去看东海了,我知道他还在上班,我在咖啡店等了他一下午。我最讨厌在咖啡店一直坐着了,但想到这个下午过去就能见到他,这一下午就过得好快。他走了过来,穿着制服——真的很帅。他在门口朝我招手,我也冲他招手,他无奈地笑笑还是走了进来。


“你不是不喜欢坐在咖啡馆吗?我们赶紧去吃饭吧。”他站着说。


“想看你一会儿再去吃饭嘛。”我都不知道为什么说出这么肉麻的话来。


“诶…”果然李东海撇了撇嘴,“这真不像李赫宰会说出来的话。”


“我以后会常说的。”我认真地说。


“你犯什么病呢,赶紧吃饭去吧。”他扭头就往外走。


以后我一定会把他这么多年来抛给我的直线球都抛回去的。看着李东海的背影,我想。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