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海龟鱼的海oO

© Oo海龟鱼的海oO | Powered by LOFTER
 

愚人节

404:

大概是在愚人节之后两天的样子,突然想要写一些东西,然后脑了一个苦苦的脑洞,于是敲下这一篇单相思的故事。写完之后觉得很不满意,想着愚人节已经过去了,也没有写出自己想象的效果来,于是便扔在硬盘里积灰,今天准备码另一篇短文时突然想了起来,看了一遍觉得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于是决定还是扔上来,就当庆祝忙内退伍了。




(虽然我没有写明白但是设定是)海→赫


以及直男(存疑)赫




能接受的话,那么,走你!




4.1的脑洞,放到4.5才动笔


OOC预警


对现实情况有部分魔改


 


定义:愚人节(April Fool's Day或All Fools' Day)也称万愚节、幽默节,愚人节。节期为公历4月1日,是从19世纪开始在西方兴起流行的民间节日,并未被任何国家认定为法定节日。在这一天人们以各种方式互相欺骗和捉弄,往往在玩笑的最后才揭穿并宣告捉弄对象为“愚人”。玩笑的性质极少包含实质恶意,但个别玩笑由于开得过大而引起人们的恐慌,从而产生较大规模反响并且衍生成为(传媒谣言都市传说,所以对于人们来说一般会加以避免开如有关灾难之事的玩笑。


 


距离3月结束还有两天的时候,李东海给李赫宰传去一条简讯。


“愚人节,要不要给公众来个大惊吓。”


 


算起来认识已经十九年了。


李东海躺在沙发里晃着腿,不远的地方造型师正在为李赫宰整理头发。


“你打算怎么做啊?”


李赫宰突然问道,竟让李东海一时没能反应过来。


“什么?”


李东海坐直身体,突然想起来自己昨天跟对方提起的事情来,他微微低下头,用右手摸了摸鼻尖,“嗯......我还没想好诶。”李东海盯着地面,在他脚尖前方的地板上,一块白色的斑点落在那里。


李赫宰有点无语地笑开来,“呀,”他扭过头,“没想好是什么意思?”他的视野里,李东海好像百无聊赖似得,用脚尖拨着地板上的污点。突然,李东海像是想到什么了一样突然抬起头来,脸上挂了他恶作剧时常出现的那种笑,用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自己。


“要不我们对外公开吧!”


 


对外公开什么呢?


 


与他们刚出道时不同,现如今炒cp已经变成娱乐圈中大家心照不宣的宣发手段,如果处理得当双方互利互惠,更不要说同组合内部的cp,如果运营得好能吸引相当大一部分粉丝。


在出道不久后的某一天,突然被公司叫去。经纪人给组合里的成员一一配对,现成关系好的直接两两组合,互相不熟悉的也能硬凑到一起。那人跟他们或明示或暗示,提出一部分相当暧昧的要求。


李赫宰皱着眉,正是血气方刚的年纪,心里全是排斥。


那个时候,李东海是怎么想的呢?


 


李赫宰和李东海的面前,几张桌子被拼成长长的一列,桌子用墨绿色的丝绒布包裹着,桌面上放着话筒和水。


他们和经纪人坐成一排,底下是赶来的媒体记者,闪光灯争相闪烁着,好像猫科动物夜间捕食时的瞳孔。


李赫宰突然想起昨天在化妆室里和李东海的对话。


 


那时他正在弄头发,李东海躺在他身后的沙发上。


他走到李东海面前揉他的脸,“公开什么?”李东海掐住他的手腕子,把他被揉红的脸解救出来,然后咧着那副没心没肺的笑容说:“就骗他们说我们俩在一起了呀,”他一把把李赫宰拽下来,搂着他的脖子,“反正那么多人希望我们俩在一起。”


于是化妆室里的其他人都笑开来,经纪人靠着门框满脸难受,远远冲他们嚷着:“别强行给我找事做啊。”


化妆室角落里的一小束已经干枯的花,花茎从花萼下方一点点的位置折断,花朵像颈骨断掉的头颅一样无力的低垂在旁边同样干枯的草叶里,在阳光的照射下,在身后的墙面上投射出宛如盛开的向日葵一样的影子。


 


“正如大家听说的那样,我们已经决定去冰岛登记结婚了。”


 


3月31日的晚上,他们在李赫宰家里看电视,一起吃外卖送来的骨汤。


电视里放着旅行的记录片,青绿的小岛点缀在蓝到发黑的海面上,不远处洁白的冰层铺开来。俯瞰下去,河流像牛乳,从青绿流向灰黑。透明的冰块散落在黑色的沙滩上,向海天相接的地方看去,翻腾着的大海上,大块的冰向上延伸着。


“要做戏就做全套。”李东海咀嚼着嘴里的排骨,含糊地说着。李赫宰垂眼看着手上的汤碗心不在焉地问:“你准备怎么做全套?”


李东海吞下肉后又喝了两口骨汤,眼睛盯着电视屏幕。“你觉得冰岛怎么样?”


 


记者发布会结束后,李赫宰钻进保姆车,李东海坐在靠里面的位置,依然一脸兴奋。经纪人在驾驶席冲他们打趣:“今天开始第一天,感觉怎么样啊。”李赫宰从网兜里抽出矿泉水敲敲他的座椅,旁边李东海笑着躺倒他的身上。


“呀,”李赫宰蒙住怀里人的眼睛,“你至于吗?”李东海摇了摇头,还是咯咯地笑着,纤长的眼睫毛划过他的手心。有点痒,李赫宰想着,又默默把手松开来。


 


偶尔,相当偶尔的时候,在和李东海相处时,李赫宰会突然感到几分说不上来的别扭,虽然这种感觉随着他们年龄的增长递减,却从来没有彻底消失过。


他们还只有二十出头时,李赫宰性格里冷情冷性的那一面比现在明显得多,纵使在面对活泼爱闹的李东海时却并不觉得这个人聒噪,可是朋友间的相处被赋予了别的感情色彩的时候,李赫宰就有点难以直视对方习惯性的撒娇。虽然自己初次见到对方时的的确确因为眼前小孩的美貌而生出靠近的想法,但并不意味着他可以坦然接受公司在这方面的编排。


于是连带着李东海也一并冷落着。


后来被观众熟识的李东海总是被粉丝笑称不会看人脸色,但李赫宰知道事实并非如此。李东海被冷落的那一段日子里面对自己明显乖巧了起来,就连一些看起来狎昵的小习惯也一并改掉。从前大大方方的肢体接触,现在即使在镜头前靠近自己时也揣上几分讨好,变得小心翼翼起来。


李赫宰对此感到很烦躁,可也说不上究竟哪里出了问题。


于是两个人就这样一齐委屈着。


在某个夏季的中午,李赫宰依稀记得他们好像是在等待着什么,但具体是什么已经无从回想了。李东海就坐在他的身边,染成浅浅的金色的头发有几缕垂在他的耳边。走廊上的空气甜腻而浓稠,把他们裹挟住,阳光透过他们面前的窗子炙烤着地面,李赫宰和李东海两人就躲在狭窄的阴影中。


不知道是谁先打破了沉默,他们两个交谈起来。在着镜头外的片刻日常里,他们又回复到曾经最亲密的样子,谈论着共同感兴趣的话题。然后李东海突然说了什么,在这之后他拉住李赫宰的衣服下摆的一角。


就这样撰在手里。


那个时候,李赫宰感觉到一种,说不上来的别扭。


可那感觉稍纵即逝。


在沉默开始的第一秒,李东海松开手,语气轻松地抛出了下一个话题。


 


在那之后的每一次。


 


好像那时在李东海问:“你觉得冰岛怎么样?”,差一点就要抓住的片刻,最后还是从手心里跑掉了。


你究竟是怎么想的呢?


到最后也没有问出口。


 


“两位为什么在今日选择公开恋人关系呢?”


记者举起手问道。


李赫宰酝酿着,在脑海中挑选节目效果最好的回答。在他开口之前,李东海拿起了手边的话筒。


“因为今天是最合适的日子。”


底下传记者诸如“为什么是最合适的日子?”“是想要用今天来试探大家的反映吗?”之类的追问。周围的工作人员站起来主持会场纪律,李赫宰转过头,李东海的眼睛弯弯,话筒依旧握在手上。


“今天对于我而言有特殊的意义。”


 


年轻的李东海面对着他,嘴巴一张一合,李赫宰却想不起来他究竟说了些什么。他半张脸浸泡在阳光中,另一半张脸上落下阴影。


之后他伸出手,拉住李赫宰上衣的衣摆。


在李东海的身侧,他的影子拓在白色的墙壁上。


好像一朵盛开的向日葵。


李赫宰伸出手去,向日葵在手指触碰到的那瞬间破碎了。消散开的阴影向四周蔓延开来,李东海就这样孤零零地站在其中,手里执拗地攥着那片布料。


李赫宰没有来感到心慌,刚想要开口喊他,那个漂亮的孩子突然撒开手。


 


“你怎么了?”


李东海用手肘怼他的肚子,李赫宰垂下眼,保姆车平稳的行驶,经纪人坐在前面哼着歌。李东海看他不说话,拉着前面的座椅坐起来,“没事,大家都清楚我们组合什么事情都干得出来,晚上回去发个声明就好了。”李赫宰舔舔嘴唇,看着靠在车窗上的李东海。


半张脸浸泡在阳光中,另一半张脸上落下阴影。


他的嘴一张一合,“愚人节玩笑而已,粉丝会明白的。”


 


你究竟是怎么想的呢?


 


李赫宰伸出手去。


保姆车一个急刹,经纪人说:“到了到了,差点开过了。”


面前是挺拔的电视台大楼。


于是李赫宰只能看着李东海拉开车门下车。他站在阳光下眯着眼睛笑着向他招手。


“那我们晚上回去见。”李赫宰说。


李东海回过头来冲他摆手,表示知道了。


 


在电视台大楼前的广场上,李东海的影子与旁边大树的影子重叠在一起。


好像是一朵盛开的向日葵。



评论
热度(20)